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東方海外:下半年運費仍面臨不確定性

阿思達克 05-19 11:34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副財務總監Michael Fitzgerald稱,隨著過去兩、三年強勁的行情過去,今年下半年運費仍面臨很多不確定性。 他指,美國的消費者似乎仍在繼續消費,而且許多國家的就業數據仍然理想,有利業務。但亦注意到通脹的風險信號,目前仍未知利息下半年會否見頂,因此仍需觀察。 他提到,今年頭幾個月,跨大西洋航線表現較理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歐洲進口到美國的產品種類不同,包括汽車零部件等價值較高的商品,而非日常消費品。 對於有報道指近期內地多個港口空置集裝箱堆集創歷史新高,他稱,在過去幾周公司沒有見到有發生相關情況,目前接近於正常水平。 被問到今年會否繼續派發高息,他指集團股息政策明確。當有能力派發較高的股息時,董事會會視乎現金狀況、融資需求和資本支出作審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