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港股收評:恒生科指跌1.31%,電信股全線回調,“三桶油”領升大市

格隆匯 03-07 16:24

3月7日,港股午後持續走弱,恒生科技指數一度跌至2.3%,最終收跌1.31%,恒指、國指分別跌0.33%和0.36%。南下資金淨流入12.32億港元,大市成交額為1277億港元。

盤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美團跌3.5%,快手跌3%,百度、騰訊、京東皆走低,阿里巴巴逆勢升1.55%;香港零售股跌幅靠前,此前連續大升的電信產業鏈股全線回調,中國聯通跌超5%止步5連升表現最差;影視娛樂股、教育股、生物醫藥股、紙業股、內房股與物管股等多數下跌。另一方面,能源股升幅亮眼,三桶油繼續領升大市,中海油連升5日再創歷史新高,餐飲股、內銀股表現活躍,特海國際5連升續刷上市新高價。

具體來看:

大型科技股多數走低,嗶哩嗶哩跌超5%,美團、快手跌超3%,百度、騰訊、京東等跟跌,阿里逆市收升超1%,小米小幅收升。不過東吳證券指出,多家互聯網公司發佈2022年業績,降本增效效果顯著。而大部分互聯網公司的主業集中在消費與廣吿等行業,其本質上與宏觀經濟高度相關,國內經濟的復甦將帶動互聯網公司2023年營收端的快速上行,各項降本增效的優化措施為互聯網公司利潤端貢獻更高的利潤彈性,繼續看好恒生科技指數。

物管股跌幅居前,興業物聯、燁星集團跌超12%,銀城生活服務跌超9%,新城悦服務跌超6%,旭輝永升服務、合景悠活等跟跌。消息面上,此前惠譽發佈報吿稱,在房地產到期債券仍處高位之際,銀行融資渠道對於民營房企至關重要。根據惠譽報吿,未實質性違約或進行資本市場債務重組(包括債券交換或展期)的中資民營房企(未出險民營房企)的再融資需求在未來12個月將上升。2023年3月至2024年2月期間到期或可回售的境內及美元債券本金總額同比將增加8.9%,達1672億元人民幣。

遊戲股集體走低,聯眾大跌超8%,心動公司跌超7%,天鴿互動、網龍跌超6%,嗶哩嗶哩、中手遊跌超5%。消息面上,3月3日,伽馬數據發佈《2023年1月遊戲產業報吿》。報吿顯示,2023年1月,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40.52億元,環比增長23.62%,同比下降16.89%。中金公司認為,受益於版號常態化、供需恢復,遊戲板塊較2H22低點上升超40%後,估值仍低於近五年平均值,市場亦未隨外部環境好轉上修盈利預期,未來或有小幅雙擊機會。

石油股升幅居前,中石化、中石油升超4%,中國海洋石油張超3%,中海油田服務升超2%,崑崙能源跟升。消息面上,近期多個能源機構預計價格將繼續攀升,表示油價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升至每桶100美元。銀河證券預計油價重心將在中高位運行,建議關注內需修復下的週期彈性以及實施規模擴張的龍頭企業。

基建股大升,均安控股大升超23%,泰升集團升超10%,浙江聯合投資升超9%,朝威控股升超6%,中國中鐵、萬景控股等跟升。浙商證券表示,當前龍頭基建央企估值水平處近十年曆史低區間,疊加涉房央企房建風險收斂、國央企改革深化及中國特色估值體系建立,基建央企價值有望回升。基於基建穩增長主抓手地位,基建發力優選兩條主線:1)傳統基建低估值;2)新能源基建高景氣;以及整個建築裝飾板塊值得重點關注。

煤炭股走強,兗礦能源、中煤能源升超2%,中國神華、易大宗升超1%。信達證券認為,在能源大通升背景下,疊加下游需求的復甦回暖,優質煤炭企業依然具有高壁壘,高現金、高分紅的屬性,煤炭板塊有望迎來一輪業績與估值雙升的歷史性行情。

銀行股衝高回落,郵儲銀行升超2%,建設銀行、東亞銀行等升超1%,中信銀行、招商銀行、工商銀行等跟升。中泰證券表示,銀行股的核心邏輯是宏觀經濟,之前要看政策預期,如今政策預期落地後,下階段就要看經濟的持續性。近期超預期數據會支撐銀行股近期行情,未來銀行股的持續性要看經濟的持續性,因此該行仍然堅持兩條主線,修復邏輯和確定性增長邏輯。

今日,南下資金淨流入12.32億港元,其中港股通(滬)淨流出1.26億港元,港股通(深)淨流入13.58億港元。

展望後市,國泰君安戴清策略研究團隊指出,經歷2月“倒春寒”回調行情後,3月初開始港股企穩反彈。目前“倒春寒”的悲觀預期已計入較充分,看多港股的中期邏輯不變,“太陽照常升起”。現階段需要思考的是逢低佈局的方向,跟過去幾輪“倒春寒”相比,2023年港股基本面並未受到明顯衝擊影響,反而是整體盈利預期處在上升初期,市場回調主要源於前期上升過快導致的兑現壓力、海外流動性反覆以及中美關係反覆影響。因此,從歷史經驗出發,該團隊認為採取超跌反彈策略或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