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市場資訊

市場資訊

首頁市場資訊資訊詳情

愛奇藝(IQ.US)龔宇:未來重點發展是會員

阿思達克 03-01 14:48
《中國企業家》報道,愛奇藝(IQ.US)創始人龔宇表示,現在把愛奇藝主要做成一個重點付費用戶的平台,能服務一定的免費用戶,但是未來的重點發展是會員。原來公司的商業模式是先把用戶拉過來看免費的內容,再轉化成收費的會員。但會員和免費用戶並重的代價極高。後來發現,把該些錢投入去做內容,去做會員增長,其實代價還低一些。 對於近期愛奇藝因為投屏的事兒被批評,龔宇指當時決策肯定有自己的失誤。一開始會員規劃沒想清楚,現在目標很清晰,黃金會員是面對PC和移動終端的,白金會員是針對電視終端的。但因為《狂飆》熱播,再加上現在會員的數量巨大,產生巨大的負面輿情。經過仔細研究後,核心還是得保護會員消費者的利益,要照顧老會員的情緒,所以停止限制老會員投屏。 他補充,不過時間長了還是不行,所以就採用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如月卡或年卡這種短期的、定期的卡種到期以後,再新訂的時候黃金會員就沒有高碼流投屏。連包會員這種是無限期的,公司就無限期地提供高碼流投屏。
20240329愛奇藝IQ
相關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