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瀏覽的是香港網站,香港證監會BJA907號,投資有風險,交易需謹慎
協助及指引

協助及指引

智選基金申購/贖回

什麼是T日:指用戶透過uSMART盈立證券進行基金交易的有效申請工作日,在規定截止時間內受理用戶買入、贖回基金的工作日。基金的T日及截止時間各有不同。

若某基金設定T日12:00為申購/ 贖回截止時間,則上一工作日(T-1日)12:01到下個工作日(T日) 12:00為T日(注:週末和法定節假日不算工作日, 詳情請參考基金說明書)。用戶若在當日12:00或之前買入/贖回該基金,則視為T日申請訂單;12點後申購/贖回則視為下一個交易日(T+1日) 申請訂單。

申購流程

申購:用戶從智選基金中點擊查看基金詳情,在基金詳情頁面提供申購按鈕,填寫基金申購金額。
首次申購:當用戶是首次申購時,需要閱讀《基金銷售服務協議書》並簽名同意開通基金權限,然後完成風險測評,得到自己的測評結果後若符合當前申購基金要求可以繼續進行申購;若不符合要求,盈立證券載有相關風險提示,用戶自行評估投資風險後才進行申購;
非首次申購:用戶確保對應的證券賬戶中有足夠餘額後,可以在盈立智投APP中選擇符合用戶需求的基金進行申購。

追加:當用戶已經持倉基金時,進入基金詳情頁面可以進行追加操作。
時間:通常情況下,用戶在交易日(T日) 進行申購,會在當日內進行交易申請的確認,T+n日份額到達用戶基金賬戶,不同基金的申購截止時間和n日會有差異,詳見“基金詳情”—>“交易規則”頁面為準。


贖回流程

贖回:用戶可在基金詳情頁面進行贖回操作,填寫贖回申請的份額;
贖回時間:通常情況下,用戶在交易日(T日) 進行贖回申請,當日進行贖回申請的確認,基金結算日T+n日(指自T日起第n個工作日(不包括T日)) 把贖回金額存入用戶的證券賬戶;不同基金的贖回截止及結算n日) 時間各有不同,詳見基金詳情— 交易規則頁面為準。
交易狀態:

確認中:您提交的訂單正在等待交易申請的確認,將會在這筆訂單歸屬的交易日 (T日) 進行處理確認;在T日截單時間之前,您可以對該筆訂單進行撤銷操作;
交易取消:您手動撤銷了訂單;
交易中:您的訂單已經提交到基金公司,等待交易完成後,就可以查看對應的金額/份額,該狀態下,您的訂單無法被撤銷;
交易成功:您的訂單已經交易完成,可以在APP中查看到對應的持倉份額/贖回金額;
交易失敗:您的訂單由於出現異常被盈立活在基金公司取消;(盈立對此保留解釋權利)
資金流向
用戶入金到其港幣/美元股票賬戶,然後在智選基金中挑選自己對應幣種的基金即可進行申購。基金總資產與股票資產合併,但是基金與股票持倉明細分別顯示。

用戶贖回基金後,資金回到對應幣種的股票賬戶中(可取資金)。

收益計算

收益:每日的收益=該基金已認申購的持倉份額*[T日的基金資產淨值 -( T-1日)的基金資產淨值];
七日收益=近7個自然日的收益累加;
持倉收益=用戶開始持倉基金至最新淨值更新當日的總收益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