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本地楼市》仲量联行:本港1月甲厦空置率升至12.9%

阿思达克 02-27 12:37
仲量联行表示,由于新写字楼供应落成,本港1月底整体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12.9%。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月内录得16.08万平方呎净吸纳量,主要因为中环The Henderson早前预租的楼面于1月项目竣工后得以落实。 然而,新写字楼供应增加同时影响整体市场空置率,特别是中环1月底的空置率上升至10.4%,而尖沙咀和九龙东的空置率均下跌0.4个百分点。 月内市场录得的主要成交个案包括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将由中环遮打大厦搬迁至同区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承租约2.36万平方呎楼面。 仲量联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兼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表示,自写字楼租金由高位显著回落后,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主要由升级需求推动,相信今年升级需求将继续主导写字楼市场。 仲量联行研究部资深董事钟楚如表示,1月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按月下跌0.6%。主要分区市场中,中环和港岛东租金分别下跌1.2%和 0.9%,而尖沙咀租金则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