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研究指上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按年增长8%

阿思达克 01-16 14:35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指,去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按年增长8%,至3.2亿部,结束连续七个季度的下滑。由於苹果(AAPL.US)发布新iPhone,苹果在第四季度以24%的出货量份额领先市场,三星以17%的市占率位居第二,小米(01810.HK)排名第三。受惠於新兴市场复苏,传音(Transsion)首次升至第四位,vivo以7%的市占率排名第五。 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11亿部,较前一年下降4%。就出货量而言,苹果首次超越三星,成为年度最大供应商,两者的份额四舍五入後同样为20%。小米、OPPO、传音分别占13%、9%、8%。 Canalys高级分析师Toby Zhu表示,假期季节需求改善,市场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中东、非洲、亚太和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需求反弹的推动下,中低端价格产品是今次复苏浪潮的成长动力。同时,随着库存压力和全球通胀持续缓解,厂商可以专注於产品创新和长期策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