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环球一览 | 巴菲特来信!“感觉很好,但自己正在打加时赛”;OpenAI董事会与Altman再谈判,微软计划扩大话语权

格隆汇 11-22 08:55

隔夜,美联储11月FOMC纪要没有暗示降息,官员们一致同意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限制性。道指跌0.18%,纳指跌0.59%,标普500指数跌0.2%。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微软、亚马逊跌超1%,特斯拉逆市升超2%,英伟达跌0.92%,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但预警美国出口限制带来的负面影响,盘后目前跌1.71%。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23%。爱奇艺跌超9%,斗鱼跌近6%,小鹏汽车、唯品会跌超4%,蔚来、满帮、富途控股、理想汽车跌超3%,腾讯音乐、哔哩哔哩、微博跌超2%,利好财报令百度逆市升近2%。

全球市场上,极右翼选举联盟“自由前进党”候选人哈维尔·米莱当选阿根廷总统,米莱提出国企私有化、废除央行、取消燃料定价控制、全面转向“美元化”等政见。

受此影响,阿根廷标准普尔MERVAL指数昨夜开盘上升20%,最终收升25%,报80.7万点。

巴菲特再捐股票 


周二,伯克希尔哈撒韦官网公布了一封来自巴菲特的信件。

信中,巴菲特表示,公司已经有“合适的CEO”来接替他,也有“合适的董事会”。此前,巴菲特曾多次表示,副董事长阿贝尔将接替他担任CEO。

同时,巴菲特向四个家族慈善机构捐赠约8.66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

巴菲特表示,最新的这些捐赠是对去年同样时间的补捐,当时也是感恩节前夕,他捐出了7.5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

巴菲特再次承诺,他99%以上的财富将捐献给慈善机构,他的三个孩子霍华德、苏珊和彼得是他遗嘱的执行人,并将成为慈善信托基金的受托人,该信托基金将接收他几乎所有的财富。

巴菲特表示:“我93岁了,感觉很好,但我充分意识到自己正在打加时赛。”


微软计划扩大话语权


经历一系列的反转后,有知情人士爆料,Altman和OpenAI董事会仍在谈判,探讨Altman重返OpenAI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Altman与至少一名董事会成员Adam D 'Angelo正在进行讨论,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可能不会有结果。

此次谈判还涉及一些OpenAI的投资者,他们也在推动Altman的复职。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讨论的一种情况是,Altman将以过渡董事会的董事身份回归OpenAI。

知情人士指出,OpenAI董事会和Altman接触是一个重大进展,因为直到周一,他们基本上都拒绝和Altman与Brockman接触。

由于此次剧变,OpenAI的主要投资者也计划扩大其再公司的话语权。

据悉,微软正在讨论要求对OpenAI董事会进行治理改革,微软希望在进行重大战略举措时能提前收到通知并作出同意与否的回应,避免被打个措手不及。

消息人士称,微软正在考虑的改革可能包括要求OpenAI扩大董事会规模,并提高对成员的经验要求。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与OpenAI达成的协议已经要求董事会在寻求合并时需经微软批准,而OpenAI董事会此前寻求与AI创企Anthropic合并时,并未寻求微软的意见。


对币安的调查结束


周二,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抵达西雅图联邦法院,根据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全面协议,赵长鹏将对涉嫌洗钱的指控认罪。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与美国财政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赵长鹏同意辞职。

赵长鹏称,当前辞职是正确之举,并将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担起责任。长期担任币安高管的Richard Teng将接替赵长鹏,出任币安新CEO。

据报道,币安同意对一项刑事指控认罪并支付43亿美元罚款,这笔交易将结束对币安长达数年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