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冯柳出手,加仓这只消费股

格隆汇 02-28 19:25

随着2022年年报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四季度调仓动向揭晓。

1

冯柳加码,北向持续卖出

高毅资产冯柳增持消费股恒顺醋业,在恒顺醋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以1.84%的持股占比,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

冯柳四季度增持恒顺醋业350万股,期末持股增至1850万股,持股市值达2.28亿元。

(本文内容均为客观数据和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全球资管巨头瑞银在四季度也在加码恒顺醋业,数据显示,瑞银2022年末持仓1035.34万股,持股市值达1.27亿元,新晋成为公司第三大十大流通股东。

北向资金则在不断卖卖卖,已连续六个季度减持恒顺醋业,去年四季度北向资金减持783.62万股。截止当前,北向资金持有恒顺醋业顶峰期在2021年二季度末,持股数达6325.68万股,市值12.09亿元。

连续减持后,北向资金最新持仓恒顺醋业的股数降至352.61万股,持股市值不足1亿,仅有4341万。

在消费股不振、北向资金持续流出的背景下,冯柳选择了逆向而动,而冯柳近几年的投资历程也可谓跌宕起伏,其体系引发了市场很多争论,这次出手最终能否重回高光?这也是许多人所关心的。

最新公开信息显示,恒顺醋业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6.04%。其中,主营调味品实现收入20.3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5%,较上年同期增长10.05%;主营调味品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88.7%,同比增长13.09%。

对于收入增长的原因,近期公司表示主要因为调味品产品结构调整,销量增加所致。公司在2022年大力推进产品梳理整合,决议淘汰低销额、低毛利、竞争力弱等老旧产品。不断提升“大单品”策略,销售占比明显提升。复合调味料增长达到预期。其中,红烧肉料包、酸汤肥牛料包销售实现高速增长。此外,规划的新品上线,6大系列新品已于第46届恒顺酱醋文化节发布上市。

恒顺醋业在年报中透露2023年公司力争实现主营调味品业务销售不低于两位数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实现20%增长以上的年度经营总目标。

2

“上海人正在排队出国”

近期,A股中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板块表现不错,引领市场。火锅龙头海底捞发布业绩预吿,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底捞年度收入预计不少于346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不超过15.8%;期内录得净利润不低于13亿元,对比上年度净亏损约41.61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好于市场预期。

周一早盘,海底捞逆势一度大涨超20%,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仍大涨13.71%。

浙商证券表示伴随当前线下消费场景全面恢复,叠加大众消费进入旺季,有望带来业绩的超预期,应重视当前修复窗口期,积极布局大众品投资机会,在当前阶段,应重视α机会,即重点把控数据恢复可持续以及边际改善明显、处在持续复苏的板块投资机会。

旅游市场也火热,“上海人正在排队出国”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据上海市公安局介绍,在过去三年累积的证件换补发需求叠加春节假期前后办证高峰的推动下,1月9日至2月8日,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逾38万证次,创历史新高,出入境客流量稳居全国空港口岸首位。其中,2月8日逾2.7万证次,创单日新高。

北京、深圳、云南、江苏、广西、成都、青岛、泉州等多地出入境办证大厅人气爆棚,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出境游需求正全面释放。

2月23日是意大利签证免预约的第一天,早上7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的北京意大利签证中心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队。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73%,约恢复到2019年的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89%,恢复至2019年的71%;全年入出境旅游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恢复至疫情前的31.5%。

3

新基建迎来重磅利好

今日云计算ETF、大数据ETF、人工智能ETF上涨,2023年以来涨超20%,成为全市场表现最好的ETF。

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

中信证券认为,《规划》的提出进一步强调了数字经济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科技企业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在基础设施、场景应用、平台服务、前沿技术研究等多个维度发挥重要作用;展望后续,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政策的持续支撑,国内科技板块的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同时板块整体的估值性价比亦较为突出。

数字中国顶层规划出炉,国泰君安称,信创和数据安全作为保障国家安全的核心环节,未来将迎来持续的政策催化和基本面的强反转,实现戴维斯双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