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大行报告》赤柱住宅地未达政府底价流标 早前仅接获四份标书

阿思达克 01-10 18:10
地政总署公布,位于香港赤柱环角道的乡郊建屋地段第1204号用地的住宅地招标,因为地价标金未达到政府就该用地所定的底价,所以不接纳所接获的四份标书。 该用地上周五(6日)截标,入标发展商包括信置(00083.HK)伙拍鹰君(00041.HK),而新地(00016.HK)、嘉华国际(00173.HK)及长实集团(01113.HK)分别独资竞投。 该地皮邻近公屋马坑村,占地约25.7万平方呎,最高可建楼面逾48万平方呎,为赤柱近二十年来最大型住宅地供应,预计可提供约640伙。市场估值由去年最低过百亿元,降至最新介乎约52.8亿元至96亿元。 政府指,按既定机制在市场上公开出售卖地计划内的土地。如没有任何标价达到政府专业估价师所评估的底价,政府不会出售该土地,以保障公帑。底价会在截标当日订定,以便考虑最新的市场情况。另外,政府不会就投标者出价的考虑作出揣测。出价往往视乎种种因素,例如投标者如何评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场情况,以及其企业情况及发展策略等。 政府又强调,政策目标是为市场提供稳定和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及经济用地的需求,此目标不会因为个别土地的招标结果或某个时期的经济情况而受影响。政府会考虑在适当时候重新出售该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