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调查:置业仍是港人普遍愿望 着重店内体验倾向实体店购物

阿思达克 12-19 12:49
世邦魏理仕调查显示,即使香港楼价为全球最贵之一,但置业依然是普遍港人愿望。该行向1,010名由婴儿潮一代到Z世代港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港人倾向买楼多於租楼,有35%的受访者有意在未来两年内搬屋,较前两年有搬屋的22%受访者有所上升。亦有近40%的受访者希望搬到更邻近核心地区的地方。 值得留意的是,72%的早期千禧一代(34-41岁)有打算买楼的意欲,其次是64%的X世代(42-57岁)。即使香港贷款利率不断上升,但一班潜在的买家,包括财务较稳定的年轻家庭及专业人士,仍有置业的能力。 该行香港区研究部主管陈锦平称,在过往两年,遥距工作政策及忧虑新冠传播风险,令香港人更多时间留在家中。随着混合工作模式成为主流,与全球和亚太地区的受访者相比,港人选择居住地方时,会更加考虑该处会否处理速递及食物外送服务,以及家中是否有专门为工作而设的空间。 此外,调查显示,虽然电子商务在过去几年蓬勃发展,但香港消费者更倾向於实体店铺购物,66%受访者的超过一半的购物是在实体零售店进行的。该行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商铺部主管温运强称,虽然网上购物提供了灵活性及便利性,但香港消费者更着重店内体验及即时取得产品。 实体店可促进网上销售,63%的受访香港消费者更喜欢在网上订购之前先到店选择货品。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还更喜欢在实体店取货,而非送货上门。此外,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随着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放宽,他们打算减少网上购物,并增加到实体店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