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买特斯拉被套牢?期权帮你反败为胜

uSMART盈立智投 09-08 18:27

今年在美股持续弱势、美联储不断加息的情况下,股票行情极其震荡,不少投资者或多或少会有部分股票被套牢。股票亏钱后,投资者的选择不只有等待,使用恰当的期权策略可以反败为胜。

适合当下市场状况的期权策略叫Covered call,这种策略巴菲特和段永平都非常喜欢用,做法很简单,在持有正股的时候卖空相应的看涨期权(call),也就是long stock + short call。长期卖出看涨期权,可以有效的增加投资收益。

以特斯拉为例,9月6日收盘,特斯拉每股价格为274.42美元。投资者可以卖出一张目标价为300美元(根据股票的波动性来选择目标价,选择300代表预期下一个月特斯拉的股价波动在10%左右),权利金为808美元(每股为8.08,一张合约包含100股),10月7日到期的看涨期权。

在到期日时有下列几种情况:

1、到期日特斯拉股价在274-300美元区间

如果10月7日,特斯拉价格在300以下,期权合约顺利到期,期权上投资者可以获得808美元,除了期权带来的利润,股票带来的利润,投资者也可正常获得,总收益为股票收益加上期权收益。

短短一个月,不计特斯拉股票上的收益或亏损,期权上的回报率为2.91%(持有100股成本为274美元的特斯拉)

假设在特斯拉股价不变,市场波动率不大幅变动的情况下,如果坚持每月卖出类似的看涨期权,坚持卖34.3个月,单靠期权可以赚回本来投资特斯拉的27400美元,收益率为100%。实际操作中,特斯拉的股价可能大涨,或者大跌,投资者需要根据每月股价波动,来选择合适的期权,及时进行策略调整。

2、到期日特斯拉股价在300美金以上或者274美元以下

到期日时,特斯拉的价格低于274美元,此时期权合约带来的808美金仍可正常获得。投资者在股票上因为股价跌破成本274美元,需要承担股票亏损。但相对于只买股票,期权的利润可以给我们的股票亏损带来一定的缓冲空间

如果到期日时,特斯拉的价格高于300美金,假设为310美元,在我们没有卖出期权的情况下,涨到310美元(持有成本为274美元),每一百股股票,我们能赚取3600美元。

但目前股价已经超过了行权价,期权合约的买方会要求行权,我们必须以300美元的价格卖出股票。此时股票上的利润减少为2600美元(股票市场价为310美元,签订期权合约后必须以300美元卖出,导致减少1000美元利润),808美元期权权利金仍能够正常获得,投资者只能获得3408美元收益(整体上相对于没有卖出期权,只少了192美金收益)。

当股价在行权价以上,那么股票随时都有可能被对方行权买走。如果持有的股票是自己特别喜欢的股票,此时就可能会失去股票。当然,如果不想失去股票,也可以选择把call买回来平仓。还可以在对方行权买走自己的股票之后,立刻从市场上买回来。

Covered call策略适合投资者认为"长期看好持仓股票,不想卖出手上的股票预期最近股票股价不会暴涨或暴跌"时使用。长期卖出合适的看涨期权,可以确定性的为股票持仓带来丰厚的收益,但同时要求投资者处理好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