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东方甄选再度爆火,股价暴涨900%,机构称百亿级销售平台或诞生,自营商品是星辰大海

uSMART盈立智投 08-31 14:35

8月31日,新东方在线股价重回30港元,市值再度站上300亿港元。昨日,#东方甄选三个月带货20亿#冲上热搜,而新东方在线股价也大涨超26%。

天风证券认为东方甄选核心价值在于自营商品逻辑的深度演绎,具备极强稀缺竞争壁垒及巨大潜力空间,进而推动估值体系及空间重构。

1、战略初心高远,定位农产品白牌市场,带货只是过程,品牌才是终局

俞老师带领新东方团队双减以后创立东方甄选初心即定位助农惠农,解决初级农产品消费痛点;通过品牌背书一方面减轻消费者选择成本,便捷买到低价正宗优质食品;另一方面赋能传统供应链现代化运营理念基因,高标准高视野打造中国农产品高水准。

2、供应链优势显著,地方政府鼎力支持,解决发展初级农产品核心痛点

东方甄选区别于其他MCN之处除在发展自营商品,更在于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不论是此前东北行还是延安行,均体现自上而下政府资源通力支持及对于供应链的全面保障;依靠新东方品牌背书及产业号召,特别是地方政府借助新渠道发展当地优质农产品的不断尝试,打通闭环多方共赢,帮助东方甄选解决最核心产品供应链痛点。

3、渠道潜力巨大,线上线下全平台发力可期,依托品牌及供应链规模增长具备乘数效应

东方甄选创业及出圈以来,品牌势能快速建立供应链配套持续完善;其未与抖音签署独家协议,预判在时机成熟时东方甄选自营商品或在线下核心KA及线上多平台推广销售,有效放大品牌及供应链优势,与线下形成消费共振,显著扩大生意规模。

近期天风密集推荐东方甄选,差异化竞争力构建成长壁垒;此前提出自营(品牌力)、内容(场景感)及矩阵(多账号)三大特色基础上,再次提出定位(高度)、供应链(配套)及渠道(潜力)三大自营品核心逻辑,或具备百亿级销售前景;预计公司FY23-24年净利分别为6.8亿、9.2亿,PE分别为27X、20X,建议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