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信仰坍塌!美联储加息没有“临界点”

uSMART盈立智投 08-29 17:45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自从本轮美联储加息以来,市场就开始预测加息结束后何时开始降息。今夏以来,美股大幅反弹,也是基于美联储将很快达到加息的「临界点」,从而转向更加宽松的政策立场。上周,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让这一切美好愿景都落空了。

来源:Wind

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经济政策研讨会演讲时表示:「降低通胀可能需要一段低于趋势的持续增长期。利率上升、增长放缓和劳动力市场条件疲软将降低通胀。利率上升还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这是降低通胀的不幸成本,但如果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Caron 表示:「我认为,他试图向市场重申的是,本轮加息没有‘临界点’。鲍威尔真正想强调的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所做的是‘我们不会让人们认为我们变得更加鸽派’。」

虽然保额日而在央行年会上的演讲,不是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一部分,美联储议息会议才会做出利率决定,但许多投资者正准备迎接一个激进的紧缩信息,这可能会使暂停加息、甚至明年降息的希望破灭。

Jim Caron 点评称,美股下跌是因为此前多数人都相信,美联储加息是有一个「临界点」的。市场预期是「鲍威尔会表示,既然将利率提高到了2.5%,已经接近于中性水平。但他重申了一个事实,即需要远远高于这一水平,以遏制通胀。因此,我认为,这可能是唯一的新东西。」

鲍威尔周五还表示,央行下个月的利率决定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8月份的失业率将于9月2日公布,该数据跟踪失业但目前正在寻找工作的人数。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将于9月13日发布。

鉴于鲍威尔出乎意料鹰派的发言,很多策略师认为,即使通胀数据出现明显拐点,美联储也可能在9月加息75个基点。

最近几天,美联储官员齐声坚称,其通胀斗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也强调央行的决策仍应依赖于数据。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 周四表示,7月份美国通胀放缓的迹象尚未成为令人信服的趋势。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 表示,美联储的基准政策利率应继续迅速提高,到年底将达到3.75%-4%的水平。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表示,希望看到政策利率从目前的2.25%至2.5%区间升至3.4%,然后「静坐片刻」。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倾向于在9月加息0.5个基点,此前早些时候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26日至27日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7月同意,有必要将其政策利率调高到足以减缓经济以应对高通胀。自7月份以来,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变得越来越强硬。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 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增长和通胀增长的速度都在放缓。然而,支出和通胀都在继续增长,因此美联储需要扭转这一趋势,开始将通胀率降至2%或至少低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