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今年PC市场将放缓

uSMART盈立智投 06-10 21:24

AMD(AMD.US)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周四在分析师日上表示,在经历了两年“非常强劲的PC市场”之后,今年市场增速将放缓。

苏姿丰表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高增长过后,放缓是很自然的,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市场对于高性能计算和“自适应计算”的需求还是很强劲的。

事实上,不仅是AMD,早前英特尔(INTC.US)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也预示着该市场可能将放缓。据报道,作为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的一部分,英特尔已冻结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部门的招聘,为期至少2周。

研究公司Canalys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市场饱和和通胀担忧,消费者和教育PC部门的需求进一步放缓,此前该公司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PC发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不过,尽管PC市场出现降温,AMD表示,其云计算、数据中心芯片和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的需求出现了“巨大”增长,这将有利于提振公司利润率。

该公司预计,短期内毛利率将超过57%,营业利润率将在30%左右。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毛利率为48%,营业利润率为16%。另外,该公司预计公司3-4年内的长期营收增长率达20%,支出增长将落后于营收增长率。

今年5月,AMD曾表示,预计2022年全年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毛利率约为54%,同时预计全年和第二季度营收将高于华尔街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