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联工商铺:维持今年商铺租售价挫10%至15%预测 料实际影响不及沙士

阿思达克 01-23 16:34

武汉肺炎有扩散迹象,全城关注疫情最新情况。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认为,工商铺三板块之中,今次疫情对铺市的影响最大,预计旅客及本地居民的消费信心将受影响,不过由於香港有2003年沙士的抗疫经验,所以相信对铺市的实际影响或不及沙士,故该行维持早前核心区商铺租售价今年全年挫10%至15%的预测。

美联旺铺董事卢展豪表示,今次武汉肺炎对铺市的影响最大,主要是由於疫情将削弱市民的消费信心,而且会进一步降低内地人的访港意欲,饮食及零售商户生意料继续受到拖累,令本来低迷的铺市雪上加霜,尤以对旅客常到的核心区影响较大,预期业主及买家普遍对後市持观望态度,所以短期内或令铺市成交量维持低位。

卢展豪又表示,自2003年沙士後,香港人防疫意识提高,而且今次的病毒源头来自离香港较远的湖北省,再加上疫情规模暂时不大,相信实际对铺市的影响有限,故维持早前的预测,即核心区租售价今年全年跌10%至15%,而非核心区租售价将回落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