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官媒引述分析:阿里「雙重主要」上市將成中概股回歸主流模式 提升港股吸引力

阿思達克 07-28 08:44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中概股回歸的模式日趨多元化,在優質資產的聚集效應下,港股市場的配置吸引力將獲得進一步提升。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院長田利輝稱,阿里巴巴-SW(09988.HK)在港股、美股的雙重主要上市將推動雙重主要上市成為中概股回歸的主流模式,這種模式能為中概股抵御外部監管風險帶來一定作用。 田利輝表示,阿里巴巴等優質中概股獲得了國際資本的關注,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主要上市將帶動部分國際資本進入香港市場,進一步提升港股市場的配置吸引力,增強港股市場的流動性,推進港股市場發展。 天風證券全球科技首席分析師孔蓉表示,預計未來將有更多的中概股選擇以雙重主要上市的方式回歸港股,或者由第二上市轉為雙重主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