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花旗:料內地航空股調整幅度低於03年 維持三大航空股“買入”評級

格隆匯 02-06 11:30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前宣佈免徵民航企業繳納的民航發展基金,措施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但豁免將持續到何時則未知。該行指出,在2003年SARS及2008年金融海嘯時亦有采取相同措施。
該行續指,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民航發展基金的收標準已降低一半,並預期能令中國國航(0753.HK) 、中國東方航空(0670.HK) 及中國南方航空(1055.HK) 分別節省5.98億元人民幣(下同)、6.15億元及8.09億元開支。若現時全面豁免民航企業繳納民航發展基金的時間持續半年,相信國航、東航及南航能在今年上半年分別節省5.7億元、5.85億元及7.5億元開支,而這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客流量大幅下降帶來了極大的紓緩。
該行提到,雖然因為疫情而帶來的基本面疲弱情況或會持續更長時間,但看到三大內地航空公司的估值已回到具吸引力的水平,相信下行空間或相對有限,並會因正面的政策支持令盈利壓力得以紓緩。整體而言,相信此次內地航空股的股價調整會較SARS時期小,對內地三大航空股維持“ 買入 ”投資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