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browsing the Hong Kong website, Regulated by Hong Kong SFC (CE number: BJA907). Investment is risky and you must be cautious when entering the market.
Market News

Market News

HomeMarket NewsDetails

港股異動 | 暫免徵收民航發展基金 航空股普漲

格隆匯 02-06 09:51
格隆匯2月6日丨在港上市航空股普漲,東方航空(0670.HK)漲3.7%、南航(1055.HK)漲2.99%、國航(0753.HK)漲2.79%。2月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在前期針對疫情防控已出台措施基礎上,再推出一批支持保供的財税金融政策,自1月1日起暫採取免徵民航企業繳納的民航發展基金等一系列措施。民航發展基金屬於政府性基金,是國家為統籌機場建設經費向旅客及航空公司徵收的費用。天風證券指,對於航司而言,旅客購買機票支付的民航發展基金不計作收入,上繳國家,成本端則要負擔民航發展基金成本。此次免徵或將直接降低各航空公司成本,增厚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