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Arm“蹭上”AI热潮 重申年底前上市

uSMART盈立智投 05-30 20:38

半导体设计公司Arm在筹备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际,找到了今年余下时间的名片:人工智能(AI)。Arm的首席执行官Rene Haas周一表示,Arm 技术正在支持许多已经被视为理所当然的人工智能应用,它将成为构建下一波人工智能创新的基础。Arm发言人周一证实,该公司仍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今年,人工智能浪潮席卷了全球科技行业,推高了股价,并将英伟达(NVDA.US)推向成为第一家万亿美元芯片制造商的边缘。Arm希望利用这种乐观情绪来获得更高的估值,以满足其母公司软银集团(SFTBY.US)的要求。

杰富瑞分析师Atul Goyal表示:“鉴于人们对‘人工智能股票’的追捧,我们认为软银可能会把Arm描述为‘人工智能游戏’,尽管其目前的大部分业务都是基于半导体知识产权的设计和许可,尤其是针对移动设备。”

Haas以亚马逊(AMZN.US)的Alexa语音助手、Alphabet(GOOG.US)的Google Pixel手机等为例,认为设备和小型人工智能处理器都将采用Arm技术。

他还指出,英伟达用于加速人工智能的Grace Hopper下一代架构是Arm技术在人工智能供应链中的另一个例子。Haas表示,这是他可以谈论的未来产品,因为英伟达一天前才讨论过。Haas对Arm的部署守口如瓶,因为他的公司处于IPO前的静默期。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