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银行救助方案明确美股持续走高,科技内房双双造好港股紧跟向上

uSMART盈立智投 03-17 17:47

Jaco 袁永杰/uSMART投资顾问总监
毕业于诺桑比亚大学,主修国际商业管理
拥有10年港股、美股研究及操作经验,
擅长利用各种分析方式和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对股票及市场作出预测

01

昨晚美国首领失业救济人数下跌,加上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令道指低开,不过开盘后市场仍然最关心银行业的情况,在不同银行救助方案出来之后令美国三大指数持续走高,道指升371点,报32246点,纳指升283点,报11717点;标指升68点,报3960点。
市场主要新闻包括: 11家美国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300亿美元,其中美国银行、花旗、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各自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50亿美元无担保存款。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华尔街大银行承诺至少在未来120天内为第一共和银行继续提供援助。财长耶伦与联储局主席鲍威尔都表示,美国银行业体系的韧性已得到彰显。瑞士发声明力撑瑞信,瑞信向瑞士央行借入500亿瑞郎增强流动性, 集团亦将出售资产,以筹集最多25亿美元资金等。

02

港股方面,美股向上令港股反弹逾300点。恒指高开235点,其后走势反覆向上,恒指升314点,收报19518点,成交1649亿元。
港股中的科技股和内房股受到不同程度的好消息带动,包括:摩根士丹利表示,市场存巨大需求证明对百度人工智能能力的信心,「文心一言」首阶段可向约千间企业提供服务,而有逾万间企业登记使用,认为百度可享有中国先行优势。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及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胡衡华,近日会见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双方期望加强在渝业务整合统筹,料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数字重庆、工业互联网、乡村振兴、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智博会、卫星互联网、文化旅游等领域,筹划更多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首两个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全面录得改善后,70个城市的一手楼价指数亦有令人鼓舞的数据,2月新房销售按月转正增长,录17个月以来首次。

总结: 欧美银行业的流动性危机看似已快速解决,不过市场已对地区或者小银行出现信心危机,这会导致存款都流向大银行,所以不排除日后更多地区或者小银行出问题而导致更大的问题。另一方面,美联储现陷入两难局面,拯救银行同时要压通胀,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当减慢或者停止加息令通胀再次快速上升,有机会令经济进入深度衰退一段长时间。

 

本文件所载之内容仅作为一般参考。本文件并非及不应被视作为投资或买卖证券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邀请。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产品价格可上升或下跌,投资涉及盈利或极大亏损的风险。过去业绩并不保证将来表现。阁下应仔细考虑本身的经济状况、投资经验及目标,以及承担亏损的能力或咨询阁下专业的理财顾问再进行有关投资交易。在编制本文件时使用了一些相信其来源可靠的数据,但盈立证券有限公司(“盈立”)并不担保此等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或正确性。盈立亦有权更新或更改任何数据而不另行通知。本文件无意向派发本文件即触犯法例或规例的司法权区或国家的任何人士或实体派发,亦无意供该等人士或实体使用。盈立以及与盈立关联的任何公司("本集团")或个人均不会承担因使用本文件或因依赖其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本文件的版权属盈立所有,未经盈立同意,任何人不得因任何用途擅自复印或发布全部或部份内容。盈立、本集团及其关连人士可能就本报告所涉及的任何证券持仓及进行交易,亦可能与客户持相反的位置,惟盈立必会将客户利益置于本集团及盈立之上。 本文件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