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豪捐8.7亿美元股票,“股神”巴菲特称在打“加时赛”,伯克希尔会经久不衰

格隆汇 11-22 10:07

93岁的“股神”巴菲特,称自己在打“加时赛”。

在最新的公开信中,巴菲特捐赠了价值超过8.7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并且指定其三个孩子为遗嘱执行人;巴菲特还称自己“感觉良好,但也充分意识到自己在打加时赛。同时,他也坚信伯克希尔会经久不衰。


豪捐8.7亿美元股票


当地时间周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一封来自巴菲特的信。

在感恩节前夕,巴菲特将1600股A类股转换为240万股B类股,便向四个家族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 8.7 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公司股票。

这其中向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捐赠了 150 万股 B 类股票,该基金会以他的第一任妻子的名字命名。他还向其子女经营的舍伍德基金会、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和 NoVo 基金会三个基金会分别捐赠了 30 万股 B 类股票。

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致力于生殖健康。
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专注于减轻饥饿、减少冲突、打击人口贩运和改善公共安全。
舍伍德基金会 (Sherwood Foundation) 支持内布拉斯加州的非营利组织。
而诺沃基金会 (NoVo Foundation) 则开展了针对女孩和妇女的举措。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

“它们补充了我在 2006 年做出的某些终生承诺,这些承诺将持续到我去世。93 岁的我感觉很好,但完全意识到我正在打附加赛。”

自 2006 年以来,巴菲特每年都向这四家慈善机构捐款。去年同期,他捐出了7.5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票。

据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巴菲特已将一半以上的伯克希尔股票捐赠给家族慈善机构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捐款总额接近 520 亿美元,其中盖茨基金会收到了超过 390 亿美元。

另外,巴菲特指定其三个孩子是他遗嘱的执行人,也是慈善信托基金的指定受托人,该信托基金将获得巴菲特几乎所有的财富。

“我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父亲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即王朝财富虽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地方都是合法且常见的,但并不可取。” 
“此外,我们有很多机会观察到,富有并不意味着你变得聪明或邪恶。”

伯克希尔会经久不衰

巴菲特在信中向股东们保证,伯克希尔将“基业长青”。

他表示,在他去世后,99%以上的财富将捐给慈善机构而伯克希尔公司已经有合适的CEO继任者。即使没有他的监督,他在过去近六十年培育的帝国也将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61 岁的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被任命为巴菲特的继任者,而霍华德·巴菲特将成为非执行董事长。阿贝尔于 2021 年被称为巴菲特的法定继承人,他一直负责管理伯克希尔庞大帝国的大部分业务,包括能源、铁路和零售业。

“我们有合适的首席执行官来接替我,也有合适的董事会。”
“在短期内,伯克希尔的独特特征和行为将得到我持有的大量伯克希尔股份的支持。然而,不久之后,伯克希尔将赢得它应有的声誉,”

巴菲特说,所有类型的大型机构都可能发生衰败,无论是政府机构、慈善机构还是追求利润的机构,但这并非不可避免。伯克希尔的优势在于它的经久不衰。

自 1965 年以来,巴菲特一直经营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该集团拥有数十家企业,包括 BNSF 铁路、Geico 汽车保险、能源和工业公司,以及 Dairy Queen 和 Fruit of the Loom 等熟悉的消费品牌。

此外,公司还持有价值超过 3180 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约 6% 的苹果公司股份。

当下伯克希尔的股价在 9 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后,今年已累计上升近 17%。

信中的最后,巴菲特称,自己死后,他的财产处置将是一本公开的书一一没有“富有想象力的”信托或外国实体,以避免公众监督,而是一个简单的遗嘱,可供道格拉斯县法院检查。

在感恩节,我有很多要感谢的。所有伯克希尔的合伙人,我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健康幸福。

附:巴菲特公开信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