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油价暴跌5%,伊核协议若达成,DUG有望提供获得超高回报的机会

uSMART盈立智投 08-31 16:15

概览

  • DUG旨在提供石油和天然气指数的2倍逆回报。
  • DUG的费用比例很高。
  • 投资者可能会在一天内损失100%,即使指数持平也会损失。
  • 但是,DUG有机会获得巨大收益,而且可能即将到来。

ProShares UltraShort Oil & Gas ETF(NYSEARCA:DUG)的目标是不含费用和开支的每日投资结果,该结果对应于道琼斯美国石油天然气指数每日表现的2倍(-2倍),持有期大于一天可能导致回报率与目标回报率明显不同,这些影响在具有较大或反向倍数的基金以及基准波动较大的基金中可能更为明显。

该指数旨在衡量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公司的股票表现,公司通常从事与石油和天然气有关的以下活动,其中包括勘探和生产、综合石油和天然气、石油设备和服务、管道、可再生能源设备公司和替代燃料生产商。

不能直接投资于指数,本基金的目的是为投资者提供与指数回报相匹配的金融产品。

该指数截至6月底的风险敞口按权重列示如下,到目前为止,最大的行业是石油、天然气和消耗性燃料(90.88%)。

下面列出了五大成分股,持有最多(65.80%)的是DJ U.S. Oil and Gas Index Swap。ProShares将掉期协议定义为:

主要是与全球主要金融机构签订一段从一天到一年以上的特定时期的合同。在标准的“互换”交易中,双方同意交换特定的预先确定的投资或工具的收益(或收益率的差异)。双方之间交换或“交换”的总回报是根据“名义金额”计算的,例如,投资于“一篮子”证券或代表特定指数的ETF的特定美元金额的回报或价值变化。

DUG管理的资产(“AUM”)约为2800万美元,费用比率为0.95%。

下表进一步细分了营业费用。

主要风险

ProShares在其招股书中描述了本基金的风险。

特别注意:

该基金的投资者有可能在一天之内失去其投资的全部价值。

对于超过一天的期限内,如果指数表现持平,基金将亏损,即使指数水平下降,基金也有可能亏损。

表现

本基金于2007年2月开始交易。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已损失了99.67%的价值。

相比之下,NYMEX原油期货多头头寸的回报率为55%。我写过一篇关于DIG (DIG)的文章,这是一个超长的石油天然气ETF,自创立以来,该公司同期下跌了43%。

从逻辑上讲,做多或做空似乎都能赚钱,而不是都亏钱。解释是,这些产品的杠杆率很高,因此,如果其中一个有巨大的损失,结果就是赔钱。

由于损失很大,很难挽回,例如,50%的损失需要100%的收益才能回到原来的回报,这就是风险管理如此重要的原因,因为它可以防止资金大幅缩水。

自成立以来,DUG的最大回撤几乎是100%。

对于NYMEX合约,这一比例为92%。

但在价格暴跌的短时间内,如2020年4月,DUG提供了有利可图的交易机会。

结论

DUG是一款专注于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杠杆金融产品,这是一种高风险的产品,只应该由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持有,而且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持有。在这种情况下,它提供了获得超高回报的机会。因此,在这样的时期是值得考虑的。

展望未来,如果伊朗核协议达成,这样的机会可能会出现。最近有报道称,在协议达成后,伊朗可能有大约9300万桶海上储存的石油可以出售,而在此之前,伊朗可能会将日产量提高约100万至130万桶。

沙特石油部长曾表示,如果伊朗重返市场,欧佩克可能会削减产量。但是这样的举动会受到他们的捍卫者—美国的强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