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浏览的是香港网站,香港证监会BJA907号,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市场资讯

市场资讯

首页市场资讯资讯详情

美股空头卷土重来,做空头寸创两年新高

uSMART盈立智投 08-29 16:16

市场情绪减弱,美股2022年上半年的动荡交易将回归?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散户们暴打空头,美股从上半年的历史低点一路反弹,不少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这标志着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然而,近期美股散户们的热情似乎开始消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周下跌,而在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上“放鹰”后,标普500经历了两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天。

过去几周,标普500指数的做空头寸有所增加,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截止上周二,标普500指数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至26万份,接近2020年6月的高点。这意味着交易者正在加大对美股下跌的赌注。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对热门科技股的做空兴趣开始上升,近期科技股下跌表明,夏季强劲的涨势正在停滞。

220e55fe-3426-456a-b776-30f8cd909e86.png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在加大对市场低迷的押注,这是市场情绪减弱的迹象,可能预示着2022年上半年的动荡交易将回归。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称,市场上对美股的反弹持怀疑态度,如果每个人都觉得正在熊市反弹阶段,这几乎将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

另外,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美股企业盈利也将面临新一轮的压力,根据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今年美股企业利润将增长约8%,低于7月初的10%。

尽管标普500指数期货的空头仓位表明机构投资者看跌前景,但散户的看法似乎更为乐观。VandaTrack数据显示,过去几周,个人投资者们反向ETF的购买量逐渐减少。

6ba95695-9269-4cc5-9860-b6dd781a0f36.png

Hackett表示,个人投资者实际上相当乐观,而实际上个人投资者的悲观态度才更有可能导致市场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美股投资者将迎来最新非农报告、消费者信心调查和制造业指数,同时零售巨头百思买、惠普和金宝汤等公司的将发布新一季业绩报告。